【TSN/EME】Wardo有他的世界01

科幻虚拟的不知名产物【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

代码Eduardo/黑客Mark【目前斜线无意义

人物关系、剧情走向与原著不同

所有关于数据代码计算机等的知识都无考据,一定存在错误

本文“世界”可以看作一个虚拟内心世界的投射,本章Wardo没上线

希望能把我所想的写出来,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完,希望不OOC,希望能开车

感谢所有产粮的太太们♥



Mark是顶尖的黑客,他指尖流淌下的每一个代码都是他的缩影。它强大,无往不胜;微小,无处不在。

他每一次的行动,像是游走在黑夜的影子,握着月光般的匕首,准确又迅速破开深藏的bug,仗着自己的技巧肆意闯入别人的代码世界,如同君主逡巡自己的领土,随即却意兴阑珊,不留痕迹地退出再潜入下一个目标。

大部分黑客喜欢挖掘数据里隐藏的信息,然后将别人的隐秘做成交易。因此不难想象,为了避免隐私泄露,几乎所有的人都将自己的乌托邦外墙建立得高大紧密不易攻破,但仅仅数据堆砌饿的防护墙大部分都虚有其表。就算是被高达数十米的城墙与深不见底的护城河保护着的地方,对于有技术的黑客来说也不过是自家后院,来去自如。

Mark去过很多人的世界,但没有一个能让他呆上一会。他曾突破过一个略微有难度的防护墙,期待着后面藏着的巨龙与宝藏,可结果却是一个园林。Mark失望地扯下嘴角,快速编好一行行语句,抹去踩在泥土上的脚印,退出了这个世界。

Dustin知道Mark在找一个人。准确说是一个人的地址,但在地球人口60亿,将近三分之一的人都有建立小小数据世界时,找到一个没有坐标的地址实在是个耗费时间精力的大工程。所幸的是,黑客们总是不缺时间,只要电脑还在运转,他们的程序代码就不断繁殖扩散。每个程序都竭力避开警卫,溜入到他人世界,窥见其中的奥秘后,再带着压缩信息返回到主程序,循环往复,不断过滤整个庞大的数据世界,直到被抓或者任务完成

虽然程序在自我复制和传递过程中免不了丢失部分信息,但一般来讲出错率不过是点数点后十几位的概率,只要添上几个二级语句就能自我修补。然而Mark还是更喜欢亲自过滤返回信息,Dustin认为这个是该死的控制欲作祟。

“Mark,你多久没休息了?”Dustin问道。

Mark并不想回答这类浪费时间的问题,他感觉今天遇到的世界和以前的并不一样,也许他终于找到他想要的了。他按捺住心头的狂热,将整个世界映射到早已编好的破译程序。闪动的电脑屏幕上,每组代码都被暴力拆解又复原,密密麻麻的代码从眼底划过,Mark不自觉地绷直了腰背,浅红的嘴唇抿成一条线,等待整座王国在他面前土崩瓦解。

最终摆在他眼前的是,仅仅是一串串纯净的字符。

一个现实世界的地址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
© 一块柠檬蛋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