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SN/EME】neko atsume/如何收集一只名为Mark的猫咪(01)

剧情简介:Eduardo在周围人影响下,玩起了手机游戏neko atsume(猫咪后院)。目标是收集所有的猫咪!然而有一只猫特别难收gou集yin到!

本文出现的猫咪后院游戏和FB没有关系,和现实真neko atsume略有不同…

真游戏里没有红牛电脑物品

所有的一切,只想让他们和好。

爱属于他们,OOC是我的。

时间线是“离婚”后几年。

猫咪后院是真的很好玩……可爱的肉球(●'◡'●)

0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像以往无数个上班的日子,Eduardo接过助理已分好级别的文件,打开电脑,查看邮件,准备完成一天的日程安排时,办公室突兀响起一阵轻快的音乐,紧接着有几声猫叫。

他很确定刚才的音乐不是他的手机铃声,也确定办公室里没有猫。但为了确定后者,他在自己办公室绕了一整圈,打开又合上高高低低的抽屉,还试图蹲下检查书柜下面的间隙。你知道的,喵星人总喜欢钻到各种人类意想不到的角落。

在Eduardo一无所获,开始怀疑自己幻听的时候,助理面露尴尬地解释道,“对不起boss,这个是我手机游戏的提示音。”

Eduardo点头表示理解,他并不是一个因为下属在工作时间玩游戏就严厉惩罚的老板。

接来的几天,Eduardo在街道的餐厅、季度会议、超市等地方都听到了猫叫,甚至在一次小型聚会上,他向来不玩游戏的上司向他展示了他的收集成果。

“你看毛绒绒的小家伙,多可爱。”游戏界面显示着许多猫咪在和风庭院里玩耍,其中一只姜黄色斑点猫咪在努力把自己的脑袋埋在鱼缸里,尾巴在空中一摇一摇。上司有些粗的手指点了点这只猫咪,就跳出这只猫咪的各种信息,还伴随着小小的喵喵声。

回家后,Eduardo好奇地下载了这款游戏,并很快掌握了要领。

收集猫咪,挣小鱼干给猫买新的玩具和粮食,再吸引新的猫咪前来光顾。当猫咪光顾到达一定次数的时候就会给你带来礼物。不需要氪金,也不需要肝,就偶尔打开手机看一看就行。

刚到新加坡时,他的心理医生和身边同事都曾建议他养个宠物,但是当时他并不觉得能照顾好自己除外的生物。然而这款游戏的出现不仅给他带来一群可爱的小猫咪(还不用铲屎的那种),而且还促进了他与新同事上司的交往。如今他每天都要划出一小段时间,专门与大家交流如何吸引新的猫,这种改变让他感到愉快。

在等餐无聊的时候,Eduardo会点击猫咪相册,看看自己曾给每只猫玩玩具时拍摄的照片,内心计算着还有几只傲娇的小家伙没有勾引到。

不同的玩具和食物吸引不同的猫,不同的场景下猫还有不同的变化。

现实世界快到圣诞节的时候,游戏软件更新了一次。Eduardo惊喜地发现他的后院下了一场雪,音乐也变成了类似圣诞快乐。原本快要集齐的格子多了几个空,这表明游戏公司又加进了新的猫咪。他点开了shop界面,毫不意外地发现了新的玩具和……食物?

看着新出的道具,他的眉间逐渐有了折痕,脑子放空好几秒。

红牛真的可以给猫咪喝吗?这种生物会玩电脑?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了一只头顶卷毛,面无表情,爪子敲打键盘的猫咪Mark。

Eduardo摇头想把这个荒谬的想法甩走,但Mark这四个字母却像猫咪的尖爪勾上了自己的毛衣,死死不放手,哦,不放爪。

这只是一个游戏,你不能像每次看到GAP就想到Mark一样;猫咪很可爱,不会是Mark那样满脑子都1和0的机器人;它的毛看上去很顺直,才不是Mark的卷毛;它喜欢的是Deluxe Tuna Biitz(游戏里提供的罐头食品),根本不是Mark的红牛……最主要的是,猫咪就只是猫咪而已,Eduardo安慰自己想到。

他没有回想起Mark,尤其是在他伏击了他以后。

修长的手指滑动着界面,Eduardo随意将刚买下的红牛替换掉原本的猫粮,把电脑摆设在了内屋茶几上。

几只常客蹲在覆有着皑皑白雪的屋檐下,或拨弄着皮球,或蜷缩在垫子里,而放有暖气的内屋里静静等待着那只会玩电脑以及爱喝红牛的猫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2 )

© 一块柠檬蛋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